青瓜

切尔诺贝利有感








这是我第一次看完剧写剧评的……在备忘录里放了很久了,不知道应该发在哪里,还好有LOFTER 随便发发


我一直对HBO的这部新迷你剧抱有很大的期待,也没有失望。可怕的不是切尔诺贝利这部剧,而是这部剧是一个真实的故事。作为一部艺术作品,或许有放大一些丑恶或善良,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部剧美国人属实把苏联政府狠狠黑了一把。


一场因政府的错误决定和当权者的失职所酿成的巨大悲剧。看完后我心情真的受到很大的影响,震撼与压抑掺半。


在不可控的灾难面前,作为一名观众,我真正的恐慌是从官员每一幕的掩盖,每一次的谎言中流露出来的。


最简单的是人,最复杂的也是人。


身居高位,手握重权且只企图掩盖事实的政客,他们贯穿始终的每一次威胁,每一句讥讽都令我毛骨悚然,嘴脸属实令人作呕,生而为人,他们不会惭愧吗?而对比之下,那些明知道辐射量致死还日以继夜工作的四百多名矿工,三名主动进入被污染的水库中放水的勇士,还有科学家拉喀索夫等等,他们本是无名之辈,却在灾难面前以命相搏……


或许这就是所谓的,拥有的越多就越害怕失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